一斤栗子

关于冰上的尤里的脑洞

虽然好像没什么关系,主要是追完这部番后,脑子里一直有这么一个画面在不停回放。所以想把它写下来,仅此而已。

花滑

我们在一个残酷的世界里做一个可爱的梦。

你缓缓睁眼,又是…….在医院。

以为好不容易熬过成长期,就会迎来春天,可是,一场车祸,毁了这一切。

身边的朋友总说你如果没有喜欢上幸村精市,这一切大概都不会发生了。

一切都会不一样的。

可……那个冬天,你看到他的那一刹那,情难自控。

五年,你悄悄的将心捏成他的模样,在那之后的每个冬天都有了温度。

你从病床上爬起来,说来,今天也差不多该出院了。你也想再去看他一眼,然后为自己的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。

网球场上,人头涌动着。你站在球场外,无数人中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你拽住网球部的一个学弟,请他帮忙将幸村叫出来。

良久,幸村看向你的方向,你下意识的浮出一抹微笑,冲着他微微颔首,手中却不自觉的捏皱了准备好的邀请函。

他向你走来,披着一身霞光,俊美的脸上依旧是疏远的微笑。

没什么两样的,你却罕见的平静下来,你以为你该是撕心裂肺的,其实真正到了这一刻,你的心已经告诉了你最后的答案。

“有什么事吗?佐藤同学?"

“…嗯。”你有些好笑的看向他身后像保镖一样的真田弦一郎。

“好久不见,弦一郎。“你露出一抹久违的微笑。

然后重新看向幸村,“并不是什么大事,算是我自己

的一些私事吧。”

“弦一郎,你…

“没事的,弦一郎的话,在这儿也没关系。“你冲着幸

村微微摇头,“左右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。”

“幸村君,我喜欢你。从五年前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

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.我.……”

你看见幸村微皱着眉头,释然的笑道,“并不是要你

给我一个回应,这是三年前我想对你说的话。“

“我为这五年来对你造成的困扰道歉,真的很对不起。“你退后一步向着他微微躬身。

“但同时,我很感谢你。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天到今天

为止,刚好五年。我很后悔喜欢上这样耀眼的你却

总为你带来不便。但从那一天开始,我从没有一刻

为喜欢上你这件事感到后悔。”

“说实在的,在这个年纪能遇上你真是太好了,我很

幸运,整个青春都是你的身影。”

你笑着,将手中的邀请函递给他,“我不会再打扰你

了……其实,我要出国调养了,为在美国底特律举办

的“2017Skate Deloitte”比赛做准备。”

“在那之前有一场表演赛,应该是除去2017sd比赛的

最后一场花滑赛了。希望你能来看,昂!当然大家

如果能来看的话就再好不过了。“你看向真田,真田眼神晦涩的看向你,气氛莫名的有些阴沉。

“你的腿…“幸村看向你挂着拐杖的手,捉紧了唇。

“没什么了,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你的错。”你握着拐杖的手微微收紧,半带玩笑的看向他,“不给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幸村微愣,良久张开双臂。

你笑了,扔了拐杖,扑上去抱紧他。

“谢谢,还有再见。”

再见幸村,再见立海大。

有时,我们总是习惯,

坐在一段时光里,

静静的看着另一段时光,

时光吞噬了年华,

青春淹没了等待。

那里,也由最初的静默,

悄悄的上演了一段被遗忘编织的梦。

冰场上,表演赛的大家各自热身着,你抬眼看到真田,兴奋的朝他挥了挥手,然后克制的跟身边的幸村及立海大的各位额首示意。

认认真真的做起了热身。这场表演赛其实是为她准备的一场诀别赛,所以联系了交好的教练员们一同举办了。请的也都是要好亲近的朋友。

……

到你了。你在场边拿下冰刀保护套,滑进场中央。音乐响起,你随着音乐滑起了那个你第一次在赛上演绎的歌曲。身后的大屏上播放的是六岁的你,第一次滑下一只曲子的录像,稚嫩的,青涩的。

身前是将近退役的你,成熟,带着不一样的感觉和新的理解滑着这首《梦》

你比谁都清楚,每个运动员都是踏着一场不归的血路一往无前着。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没有人想要失败,没有人可以后退,回头。

你保持着最后的结束动作。良久,一片欢呼哗然,激动的观众朝着冰场扔着可爱的玩偶。你喘息调整着呼吸,单膝跪下,俯身亲吻着这片冰场。

你起身滑出冰场,为冰刀套上冰刀套,转身看向冰场。

再见。|

评论

热度(2)